突然选中文本就自动复制到粘贴板了,怎么回事?

这几天又安装了 goldendict,配合 translate-shell 直接使用 goolgle 翻译文献。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时间 Ctrl + C + C 无法使用,各种折腾之后终于能用了。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现在突然发现我选中任意地方的文本后,就自动被复制到张贴板了,这对于浏览器操作及其不便。

关闭词典以及其屏幕取词也无效。 网上搜索一下,发现 linux 竟然有 选中复制/鼠标中建粘贴,以及 ctrl + c /ctrl + v 两种粘贴板,默认情况下两种粘贴板互相独立。因为我的某种操作让两种内容混在一起了。

粘贴板学问详情可以看 http://forum.ubuntu.org.cn/viewtopic.php?f=48&t=279535

具体的误操作在该出 Trouble-with-automatic-mouse-copy-function-under-linux-1.jpg

应该关闭同步剪切粘贴板和选中内容

第一次知道还有选中复制这种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