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装 Linux 上安装 CAJViewer 阅读 caj 文件。使用 crossover 容器安装。

crossover

crossover 运行在 linux 和 mac 上的用以安装 windows 软件的一个兼容层,商业软件,可以试用几天。为何不用免费开源的 wine?因为目前使用 wine 安装的 Tim 有致命 bug,及其容易卡死软件,而使用 crossover 安装的 Tim 几乎完美(有几个小 bug,传文件OK),安装 crossover 可以参考:

可以在此下载 https://www.newasp.net/soft/423534.html

永久试用教程

补丁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SgLS6u ,或者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kVTeir1 密码:bov7 。

picture

如果使用的是 英文界面,可能会有较为严重的中文支持问题。这里打包了 win10 中文默认字体。

蓝奏云 https://www.lanzous.com/i15vvsb ,注意使用的 xz 压缩, 改成7z后缀方便上传用。

如下图所示,在软件容器中放入字体文件就能解决中文乱码问题。

picture

CAJViewer

直接去 CNKI 下载 CAJViewer 7.2 ,也可以直接在 crossover 里面下载,也是 7.2 版。

直接 使用 软件建议的 xp 兼容层安装。

picture

至此,可能觉得已经万事大吉,不然,当运行软件时,会提示:

MSXML not regester ,然后软件闪退。

原因可能是没有必要的运行库。

对于 xp 兼容层,安装 运行库 2010,如下图示。注意 安装到 CAJViewer 的容器里面。

install-CAJViewer-on-Linux-1.jpg

最后提示,别忘了复制中文字体到 CAJViewer 容器字体文件夹。

CAJViewer 运行图。

pi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