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几个 firefox 相关的笔记。

进入Firefox的方法有:

  1. SUPER + A,然后按firefox,回车。这个是在Dash面板中搜索应用程序运行。事实上,只要按fir就能定位到Firefox程序。

  2. ALT,然后按firefox,回车。这个相当于在命令行运行一条命令。

  3. 在终端中按firefox&,回车。这个适用于以终端作为主要操作窗口的用户,使用TAB键还可以自动补全命令(只需输入前几个字母再按TAB键)。&在shell中是后台运行的意思,这样终端就不会被Firefox独占。

部分常用快捷键

CTRL + T: 新建标签页

CTRL + W: 关闭标签页

CTRL + SHIFT + T: 重新打开最近关闭的一个标签页

CTRL + TAB: 切换到下一个标签页

CTRL + SHIFT + TAB: 切换到上一个标签页

ALT + [1-8]: 跳到制定标签页

ALT + 9: 跳到最后一个标签页

CTRL + L: 跳到地址栏

ESC: 停止加载当前页面

CTRL + K: 跳到搜索引擎输入框

CTRL + F: 在当前页面中搜索

/: 快速查找。在Linux中很多程序(如VI、Man、Less)都使用/作为搜索的快捷键,并且可使用正则表达式查找。但在Firefox中没有正则表达式搜索的功能。

CTRL + D: 收藏到书签

ALT + 左方向键: 后退

ALT + v: 前进

CTRL + Q: 退出

F3 :查找下一处(向下)

SHIFT + F3 :查找上一处(向上)

ctrl-shift-Del :清除上网记录

Alt+上方向键 或 Alt+下方向键 :选择或管理搜索引擎

Alt+左方向键 或 Backspace :后退

Shift+Backspace 或 Alt+右方向键 :前进

Ctrl + Shift + H :小窗口打开历史记录

关闭恢复页面

每次强行 kill 进程后,再次打开 firefox ,会提示恢复之前页面。对于浏览器偶然崩溃找回之前页面来说不错,但是一般不会,因为需要使用脚本控制 firefox ,所以 kill 后,不需要恢复,于是这样设置。

  1. 地址栏 about:config,回车。
  2. 查找browser.sessionstore
  3. browser.sessionstore.max_tabs_undo 改为0(非法关闭后保存的Tab页数 0)。
  4. browser.sessionstore.max_windows_undo 改为0(保存的窗口数 0)。
  5. browser.sessionstore.resume_from_crash 改为false(禁用恢复会话功能)。
  6. 重启 firefox生效。

关闭标签后无法使用 ctrl + shift + T 恢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