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过Firefox(火狐浏览器)的童鞋都知道,Firefox可是个更新狂魔,如果你只是一个浏览器轻度使用者,或者是是别人给你提供啥(预装)就用啥这种User,那么Firefox的高频更新对你可能影响不大。如果是和我一样,在浏览器中装了大量的生产力工具的重度(伪极客)用户,FX的更新可能是灾难性的。

Mozilla Firefox(简称Firefox),中文俗称火狐中国大陆官方有使用但未注册为商标),是一个自由及开源网页浏览器,由Mozilla基金会及其子公司Mozilla公司开发。Firefox支持WindowsOS XLinux,其移动版支持AndroidFirefox OS,这些版本的Firefox使用Gecko来排版网页,Gecko是一个运行当前与预期之网页标准排版引擎,而在2015年发布的Firefox for iOS则非使用Gecko。

截至2016年1月,Firefox全球市占率为9%至16%,为全球第二流行的网页浏览器。

按更新频率大致可以这么排:ESR(42周),Release(6周),Beta(约一周),Nightly(每天),ESR是挺好的,但是Fx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当扩展安装较多后,冷启动速度慢的令人发指,至于原因网上很多这方面的科学解释。现在更新的57版对冷启动速度有巨大提升,而插件兼容性方面对我影响不大,于是将所有的esr53.4升级到了57beta版(正式版当时还是56)。 由于每次更新fx都会导致lastpass这个插件无法保持自动登录信息,能让fx延迟更新或者不更新吗?是有办法的。

[64位版Frefox] 默认安装目录 C:\Program Files\Mozilla Firefox\defaults\pref\channel-prefs.js 下使用记事本(notepad)打开,将末尾部分的 beta 改成 esr 即可进入延长支持版本通道,或者release 进入普通发行版通道。如下图。

firefox-noupgrade-1.jpg

firefox-noupgrade-2.jpg

最后可以在设置里面禁用Firefox的自动更新。

firefox-noupgrade-3.jpg


文末附上 Firefox的官方FTP下载地址,再也不用担心下到中国版了……

http://ftp.mozilla.org/pub/firefox/releases/

我收藏的旧插件集,Fx 57+ 有部分用不了了

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collections/rachpt/addons/


about:support 打开 配置目录

将 gmpopenh264.dll,gmpopenh264.info 这两个文件覆盖安装到 \gmp-gmpopenh264\1.6 目录下 ,版本号自己更新(在info文件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