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,我就开始思考我该如何度过这3年或者5年的研究生阶段。

浑浑噩噩,已经半载。

现在开始有丝丝想法,稍纵即逝,我写下来好了。


 

努力让自己真正忙起来,有目标、有意义、有规划地忙,而非无头苍蝇。

 

对于软件方面:

具体而言,在保证正常或者看似正常的必修课程学习的前提下,在最近的一到两个月入门[code]python[/code]语言,并会简单的计算。

强化MS与COMSOL的学习,matlab复习基础操作,直至写函数模块。

如果有时间,需再学习PS的复杂抠图等不常用功能。

对双拼输入法进行纠错性再学习,有意识的进行打字训练。

 

对于专业方面:

系统学习与整理今后将要用到的各种专业术语,制成文件。

专业单词整理,一定要打印出来。(包括量子力学,量子统计等方面的)

量子力学目前状况不是不懂,而是根本没看,因此以工作中心来看待,毕竟量子力学位高权重。

对于固体物理,需要再学习,着重理解相关概念,不仅多门课有涉及,以后对研究内容也是基础。

如果有时间,复习简单光学知识,毕竟光学专业。

 

例外:

六级,单词为先,首先得过,才能毕业。

 


2018.01.01

目前折腾的有:

python 感觉进展缓慢,目前 linux 下的环境编辑器都已经弄好了,可以开始了;

web 建站与配置,重appache 到 nginx ;

html 与 php ,主要是课题组网站方面的;

linux 系统,ubuntu 与 mint,试了好几款 linux ,对 mint 相见恨晚;

Transmission 与 flexget 自动下载配置,试了些其他的bt客户端,我还是老老实实使用 transmission 吧;

ftp 配置,linux下的 ftp 真心难配置;

GIMP ,考虑再学一门 “PS”;

LaTeX 写东西,简历与beamer。

 

这大半个月里,经常是很晚才睡,好多其他事都没做,

该停一停,缓一缓了,

现在全力应对 期末考试。


 

TO BE CONTINUING